【全職//葉藍】語-3

小藍上線,別寄我刀片。

轉了tags,方便打。


時間點回到現在,葉修看著那群從鄉下到城市遊玩的孩子,忍不住回想好久以前進嘉世的時候。

那時候嘉世已經算不錯了,葉修瞇著眼,咬住棒棒糖,起碼比興欣更有系統,當然財力上也是更強,不然這麼多個年頭是如何走過來的,就連最後崩塌的原因也不是錢財問題......雖然也不能說完全沒關係,他吐出了糖,嘴巴裝著吐煙霧的動作。

反正,都過去這麼久了。

「現在會進行對戰環節,你們之前已經分組了吧?現在可以根據標示好的位置坐下,我們的訓練生已經準備好了!」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訓練室,有人從裡面走出來講解待會進行的訓練生對戰賽。

葉修從那個人身掛的名牌上,看著有一絲熟悉的感覺。

「曙光旋飛?」他才不會說為了找藍河,特意將藍溪閣五大高手的其餘四個帳號都背起來了。

被點了名的人渾身一震,一副見鬼了的樣子,顯然被嚇得不清。「......葉神有咩事、啊不請問葉神有甚麼事兒!?」

葉修看著連廣東話都忍不住爆了出來的曙光,不禁思考自己到底在大家心目中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陰影。「......呃,藍河呢?」

「葉神你找不到藍橋嗎?啊......」曙光突然換上一臉不自然的神色,令葉修覺得事情並不單純。「怎麼,他被辭退了?」

「啊不是、他好好的!」說著曙光又停了下來,抓了抓頭髮,輕嘆。「藍橋還在藍雨啦,只是不在網遊部而已......」葉修的眼光太凌厲了,曙光覺得自己簡直跟被盯上的BOSS沒分別,自己還不是BOSS級數的,一秒都抵抗不住啊。

「那就行啦,報個地址來。」連喻文州那種心髒自己還能應付下,換著面對一般人情報不就手到拿來麼?被榮耀第一大心髒逼了逼,曙光一臉吃了大酸梅似的將好兄弟的現正服役、呸是服務的部門上報,差點連住的地方都給爆了出去。

為甚麼不在網遊都這麼命苦?感受著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兩下,眼見葉修轉了身還不忘揮手道別,曙光覺得大神其實挺有禮貌......才怪!剛才問人那個姿態大神他老人家自己沒看到,其他人都看得明明白白,根本就是個流氓啊!

曙光身上集合了一堆同情的目光,心塞得很更充滿罪惡感──要不要先打個電話過去跟藍橋報備一下,那個可是個大BOSS啊......還沒動手拿電話,曙光就被召喚回去顧小孩再指導一下,畢竟能稱作藍溪閣五大高手,總得拿點水準出來,拿著拿著,自然就將被葉修逼迫的事情拋諸腦後了。


回到葉修那邊。從曙光那裡收集到情報後,跟隨團的人交代了幾句,就往著目標NPC......啊不目標人物的所在地走去。

藍雨內部還沒到迷宮的地步,不過還是有點規模,一幢樓每層房間不少,葉修是幾年沒來了,路認不出來,途中還得問了幾個人才搞得清楚方向。

怎麼突然換到文職去?還遠離網遊部,直接調到戰隊俱樂部。葉修走在路上思考,總覺得當中有貓膩,沒喻文州插手的話,很少人可以跨部門成這樣。

葉修在心裡將喻文州和藍河的形象放在一起,並不是奇怪,就是覺得有點彆扭。

走到一個應該是目的地的辦公室,葉修象徵式敲了下就推門進去,裡面幾個人聽到動靜便轉頭過來,搞得他忍不住後退一步......那幾道眼光還挺滲人的。「那個......藍河?藍橋?在這兒嗎?」

那堆目光的方向逐漸轉移到辦公室的一角,葉修只見那邊坐著個眉清目秀的青年,聽著了就皺了眉,嘆了口氣,拿著甚麼就走了過來,拉葉修到外面走廊。

手臂被觸碰的瞬間,葉修感覺有道電流打進了身體,下秒又杳無蹤影,剩下一絲清新的洗衣粉氣味纏繞在眼前,回過神來時已走到門外,緩慢關上的門逐漸阻隔辦公室內的討論聲。

完全沒有懷疑就行動,看來是有認出自己來。葉修經過這一出戲,不知為何心裡有點樂滋滋的。

「藍河?」他看著面前低著頭的青年,戴著時下蠻流行的純黑粗框眼鏡,看起來仍白白嫩嫩,像才剛走出社會的樣子,該怎樣說?這挺合「藍河」的風格。只見青年一愣,抬起頭看,點了下,握緊剛帶出來紙筆,並沒開口。

「說句話呀,怎麼突然轉到這麼來呢?之前一直都沒碰上你,哥多寂寞啊......」藍河一直在聽大神講,嘴角歪了歪,都不知道是笑的還是氣的,只是仍沒有講話。

葉修一直吱吱喳喳,在這樣的沉默下也安靜下來,之前的愉悅漸漸消退。

「問你不說話呢,喉嚨不舒服?感冒了?」藍河張了張口,沒說話,抿嘴,低頭在便條紙上寫著字。

不對勁,太不對勁了,葉修直覺很準,一生中只有幾次會如此心悸,然而再想說話時,他被便紙上的句子堵住了。

『我有失語症。』

评论

热度(8)